xinde

罗马:足球明星为和平举行友谊赛;球员于开赛前晋见教宗方济各


2014-09-02 09:10:3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推动的足球明星友谊赛于9月1日晚上8点45分在罗马奥林匹克运动场隆重开赛。这是第一场为和平举办的跨宗教足球赛。这项创举在教宗方济各和阿根廷球员萨内蒂的会晤中酝酿而成,收入将捐给教宗和萨内蒂各自创立的两个青年教育机构。教宗于球赛当天下午4点接见了参赛球员,包括梅西、布冯、齐达内、巴乔、埃托奥、皮尔洛以及萨内蒂。

    教宗首先感谢来自不同国家、信奉不同宗教的球员们共襄盛举,「见证友爱与友谊的情操」。他向球员们说:「今晚的球赛确实是为关怀计划募款的契机,但更要呈现出足球及其它体育活动所促进的普世价值观,即忠诚、分享、接纳,对话和信任对方。这些是不论种族、文化和宗教信仰,人人共享的价值观。今晚的球赛甚至是极具象征意义的举措,让人了解到不同宗教的信徒可以保有自己的身分认同,携手建造相遇文化及和平的世界。」

    意大利体育中心主席阿基尼(Massimo Achini)向梵蒂冈电台表示,这场友谊赛「并非一般的球赛,它有更深远的意涵。我相信这会给全体运动员、所有自觉是今日世界公民者以及内心充满和平价值观的人,送来无与伦比的兴奋感。我们坚信体育运动是非凡的教育管道,蕴藏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

本文标题:罗马:足球明星为和平举行友谊赛;球员于开赛前晋见教宗方济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