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喀麦隆主教:与穆斯林对话,促进和睦共处


2014-09-07 08:55:02

    教宗方济各9月6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喀麦隆主教们。教宗在发给主教的讲稿中提到宗教交谈、家庭和福传这三大重点,并提醒圣职人员要提防权势、金钱的诱惑。

    教宗方济各敦促喀麦隆主教们与穆斯林进行对话。他在讲稿中指出,在喀麦隆某些教区中,「穆斯林举足轻重的临在催促你们勇敢且喜乐地见证对复活主基督的信仰。在非洲大陆某些地区,基督徒是暴力的受害者;为了维持和谐相处的气氛及抑止暴力的增长,秉持互信精神与穆斯林进行生活的对话是不可或缺的」。

    教宗然后要求主教「不断给司铎提供灵修生活的培育,因为世界的诱惑比比皆是,尤其是权势、名望和金钱的诱惑」。为此,教宗告诫主教,「财务不当管理会带来负面见证;在许多人缺乏生活必须品的区域,个人爆富或挥霍财富格外令人发指」。

    教宗的讲稿也谈及家庭。教宗要求喀麦隆的牧者们关注家庭,尤其是今日家庭经历的重大难题,诸如贫穷、人民颠沛流离和缺乏安全。此外,平信徒面对的诱惑也包括「恢复与基督信仰相左的祖传习俗,以及想过着世俗世界提出的新生活方式」。

    最后,教宗鼓励喀麦隆的教会与国家进行「广泛合作」。教宗强调,教会机构的重要角色「不仅有益于教会本身,更有益于整个喀麦隆社会。社会工作是福传密不可分的环节,因为福传与促进人的发展息息相关」。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喀麦隆主教:与穆斯林对话,促进和睦共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