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越南关系取得积极进展


2014-09-13 07:16:47 来源:亚洲新闻社

   

 

    梵蒂冈和越南联合工作组第五次工作会议结束后发表联合公报。梵蒂冈重申为与河内"建立外交关系这一目标而努力";河内"重申了继续奉行国家与政党尊重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和信仰的政策"


    九月十日和十一日,梵蒂冈和越南联合工作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并在会议后发表联合公报一致表示,双方对"圣座与越南关系取得积极进展"感到满意。"会晤是在坦诚、诚挚和相互尊重的气氛下进行的"。

    圣座国务院对各国关系事务部副部长安东尼奥·卡米莱利蒙席率领圣座代表团参加谈判。公报中继续指出,圣座代表团"阐明了与整个亚洲,特别是越南发展关系方面的巨大重要性。正如不久前和即将展开的教宗亚洲之行所展示的";"重申了为与河内建立外交关系这一目标而努力";

    谈到越南天主教徒生活,公报中"对越南各有关部门支持越南天主教会履行使命"表示高度赞赏。圣座"和越南天主教会一起渴望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天主教会具有优势的领域,如医疗、教育、爱德和人道主义事业"。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裴青山率领的越南政府代表团"重申了继续奉行国家与政党尊重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和信仰的政策;支持越南天主教会积极参与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

    "双方还强调了'在国家内善度福音生活'的原则;'好的天主教徒也是好公民'。圣座代表团强调圣父教宗方济各怀着极大的兴趣密切关注圣座与越南关系的发展;鼓励越南天主教会团体继续为实现国家重大目标作出贡献"。双方"一致就继续对话、接触达成共识,同时创造有益于宗座代表履行使命的条件,帮助越南天主教会落实宗座教导"。

    双方商定在梵蒂冈举行梵蒂冈和越南联合工作组第六次工作会议。日期将通过外交渠道确定。

    "在此期间,圣座代表团拜会了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内政部部长兼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席范容。借此机会,圣座代表团还访问了河内以及胡志明市的天主教机构"。

本文标题:圣座与越南关系取得积极进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