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举行肖泽江主教履任正权主教祈福弥撒


2014-09-14 09:47:39 作者:子秋

    在2014年9月8日圣母圣诞瞻礼,天主教贵州教区贵阳北堂举行肖泽江主教履任正权主教祈福弥撒。

    上午八时,祝福弥撒在庄严明亮的圣堂内开始了,参与弥撒的有教区全体神父、修士、圣心会修女、圣家会修女、在黔服务的修女和教友们,聚集一堂,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北堂唱经班雄壮豪迈的进堂咏中,两位主教手持牧杖偕同十五位神父依序进堂,向祭台致敬后,肖泽江主教及王充一主教站在祭台前。

    首先由教区秘书长马德江神父致词,对王充一主教引领贵州教区26年来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愿老主教神形康泰、满溢主教。然后是王充一主教致词,王主教说:“历代的主教为教区打好了基础,现在又是送旧迎新的时候。本人依法请辞,肖泽江主教接任正权主教。我也感谢大家过往对本人的支持和代祷。现在天主给你们一位新的牧者;我很高兴把你们交托给肖泽江主教,也将肖泽江主教交托给你们。你们曾接受了我,也要以同样的信德,接受肖主教,服从他、以同样的爱德支持他,与他合作。”随后,王主教正式宣布肖泽江主教为贵州教区正权主教,并将肖泽江主教引导主教宝座前,肖主教持牧杖戴高冠,王主教随后卸下牧杖回到座位。

    之后,教区李利民神父代表全体圣职人员向主教宣誓,然后是修女代表、教友代表上前向新任主教宣誓。
而后肖泽江主教主祭,全体圣职人员率修女、教友们向天主献上感恩圣祭。在讲道中,肖主教说:“今天是圣母圣诞瞻礼,圣母是我们的榜样和楷模。圣母在接受天使的预报时,也感到不安和担心,但她勇敢地以顺服作为对天主的回应,我们在生活中也常会遇到困难,感到不安,甚至是痛苦伴随着我们,但是我们应相信天主的恩宠,效法慈母,在困难中勇敢地回应天主的召叫,因为天主的轭是轻松,他的担子是柔和的。圣母已知道她所怀的是天主子,却依然步行到山区去服侍表姐依撒伯尔,她的谦逊和服务的精神,值得所有人效法。这让我想起了老主教令我非常感动的一件事:前几日有位外地教友,建议老主教去他们那里看看,老主教说:‘今后我要走什么地方,我要向肖主教请假。’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我们作为神父、修女、教友的要以这份谦逊的精神、服务的心态,才能有平安的教会,创建和谐的社会,才能将天主的爱传递给他人,这是信仰的要求,也是每一个天主子女的本份。自己自晋牧七年以来,协助王主教管理教区,在王主教身上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我愿意继承荣休的王主教高尚的品质,学习他谦逊的精神,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建美好的家园。”

    在弥撒礼成之前,肖主教特别将贵州教区托付给圣母玛利亚,请圣母代祷,邀请全体同唱《圣母经》。
在满溢恩宠的弥撒圣祭中,贵州教区完成了新老主教的交替,96岁高龄的王充一主教因年高荣休,肖泽江主教接任正权主教,成为贵州教区新一任正权主教。感恩祭结束后,特别为王充一主教召开了荣休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神父修女教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老主教的感谢和祝贺,各级党委政府致词,表达对王主教荣休的庆贺,也对王主教引领贵州教会26年中所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肯定和敬意。教友们也向敬爱的主教献上美妙的歌声和舞蹈,表达对主教的爱戴。

    “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应该为此鼓舞喜欢。”(咏118:24)让我们共同为贵州教区祈祷,为我们的新牧者祈祷,求主恩赐新任主教智慧和勇气,日进于德,带领贵州教区不断发展,将天主的爱传遍黔疆大地,显扬主名!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举行肖泽江主教履任正权主教祈福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