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科特迪瓦述职主教


2014-09-19 10:02: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8日上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了前来述职的科特迪瓦主教。教宗对他们说:你们的国家遭受了“严重的分裂”,你们应该“竭尽所能促进国家修和”。教宗也勉励他们继续与穆斯林对话,遏制“各种暴力倾向”,消除“各种对冲突的宗教曲解”。
     希望之光在照耀着成长的教会,但“逆风”也在“吹跨”众人的信德。最近的冲突血染了科特迪瓦,分裂了该国;而且“种族特殊主义”占据了“福音友爱的上风”,迫使“许多疲惫、失落的受洗者”远离“真理之光”,走上更为安逸的歧途。
     在分发给主教们的讲稿中,教宗的牧灵训导集中在对圣职人员的关怀,对修会团体的关切,以及对平信徒、尤其是对青年人的照顾。教宗特别谈到科特迪瓦教会在社会中的作用。教宗写道:你们受了许多苦,因此你们应该重新找回“友爱”。重建“友爱”需要“付出巨大努力”,因此“我不得不吁请你们竭尽自己的所能,来促进国家的修和”,但不要“让自己卷入任何损害公益的政治纷争”。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科特迪瓦述职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