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青年要效法殉道者的榜样,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2014-09-23 10:05:4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1日在地拉那德肋撒姆姆广场主持弥撒后,在三钟经祈祷前发表讲话。阿尔巴尼亚被认为是欧洲最年轻的国家,因此教宗特别向这个国家的青年作了语重心长的教导。
    教宗说:“我邀请你们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耶稣基督之上,建立在天主之上。谁基于天主建筑,就是基于岩石建筑,因为即使我们不忠信,天主仍然是忠信的(参:弟后二13)。耶稣比任何人都了解我们。当我们犯错时,祂不斥责我们,却对我们说:‘去罢!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若八11)。”
    随后,教宗向阿尔巴尼亚的新一代,向该国的未来提出了勉励。他说:“藉着福音的力量,因着你们先祖的榜样、你们殉道者的榜样,希望你们能向金钱偶像说不,向个人主义的虚假自由说不,向毒品和暴力说不;而向相遇和团结的文化说是,向那与善和真密不可分的美说是,向胸怀大志且在小事上忠信的生活说是。这样,你们就能步武自己先祖的芳踪,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阿尔巴尼亚,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教宗最后把阿尔巴尼亚整个教会、阿尔巴尼亚全体人民,尤其是家庭、儿童和老人托付于“善导圣母”手中。教宗说:“愿圣母带领你们‘与天主同行,走向从不失望的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青年要效法殉道者的榜样,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