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家庭,信仰与基督见证的摇篮


2014-09-24 14:15:03

    河内(信仰通讯社)—十月五日至十九日家庭牧灵问题世界主教会议即将在梵蒂冈召开之际,越南主教团家庭牧灵委员会在清化教区召开会议指出,“对越南教会而言,家庭仍然是信仰的传统摇篮;是基督徒教育儿女的场所、是青年一代学习信仰的第一课堂、是见证基督信仰的首选之地”。
    据本社获悉,越南岘港教区主教周玉智领导的主教团家庭牧灵委员会包括了全国二十一个教区的155名代表,其中有长期从事家庭牧灵的司铎、修女、平信徒。本次会议充分落实就越南教会家庭牧灵工作中面临的挑战进行的反思,从而为梵蒂冈家庭问题世界主教会议作准备。会议邀请每一个地方教会“倾听、思考、讨论、自问、祈祷以便做出各自的贡献”。
    会议期间,共同分析探讨了越南家庭现状、制定未来牧灵工作指导。其中首推的困难是年轻家庭怎样很好地善度基督信仰婚姻生活、堂区的责任与任务、保护生命。
    三天的祈祷与讨论中,与会者一致认同越南家庭正面临着艰难时刻,但仍然充满信心和希望:越南教会将继续向社会的细胞——家庭宣讲福音,让每一个家庭中都绽放信仰之花,未来给整个教会带来丰硕果实。

本文标题:越南:家庭,信仰与基督见证的摇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