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为埃博拉病毒的受害者祈祷


2014-09-24 14:18: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3日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加纳主教们。教宗在发给主教的讲稿中强调说:「我为在非洲受埃博拉疫情之苦的人祈祷。」教宗不但挂念这传染病的受害者,也感念那些冒着生命危险陪伴病人的司铎、男女会士及医护人员所作的伟大见证,并祈愿众人能加紧努力,终止这悲惨的疫情。此外,教宗在讲稿中还邀请加纳主教们以「诚实且负责任」的态度管理教会财产,尤其在贪腐阻碍了社会合理进展的地方更需如此。
    教宗同时指出,物质匮乏能成为密切关怀「人们精神需求」的契机。为此,教宗鼓励当地教会发展经济上和宗教间的合作,「促进国家社会的和谐共处」。当非洲太多地方深受部落、种族和宗教分裂折磨之际,加纳幸而免于这类分裂之苦。为此,教宗邀请加纳主教们更努力地促进团结,做个「为对话效劳的领袖」。
    教宗方济各最后不忘提及平信徒要理教员。教宗强调,少了他们的服务,「福传使命会大打折扣」。教宗方济各引用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非洲的服务恩典》宗座劝谕,勉励主教们加强对平信徒的培育,好使他们的努力能取得历久不衰的成果。

本文标题:教宗:我为埃博拉病毒的受害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