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各宗教有责谴责以宗教之名施暴的人


2014-09-26 09:25:58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9月24日出席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公开辩论,并在会上发言。当天辩论会的主题是「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帕罗林枢机强调,有宗教信仰的人肩负重责大任,务必谴责那些企图切割信仰与理性并以宗教信仰为施暴藉口的人。
    圣座国务卿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指出,「恐怖主义对全人类来说是个重大威胁。在某些地区与日俱增的恐怖行动提醒所有怀着善意的国家及善心人士,必须通力合作应对这个挑战」。
    在贬低人性尊严的观点大行其道,试图分裂并摧毁世界的浪潮掀起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应运而生。帕罗林枢机表示,「一如往昔,如今各国也得团结一致,实践我们的首要责任,保护那些人性尊严受到威胁和被直接践踏的人」。
    圣座国务卿重申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911事件后的立场,即「捍卫国家和人民、使之不受恐怖攻击的权利,不能作为以暴制暴的藉口;而选择应对的方法和目标时,务必尊重道德与法律的底线」。帕罗林枢机还提醒说:「必须正确地追究罪责。因为罪责终究是由个人承担,绝不能归罪于恐怖分子所属的国家,及种族和宗教团体。」
    圣座国务卿接着呼吁众人正视那些助长国际恐怖主义的根本原因。他解释说:「恐怖主义的挑战具备浓厚的社会─文化元素。远渡重洋加入恐怖组织的年轻人通常来自贫困的移民家庭。他们在某些社会感到被排挤、无法融入,进而理想破灭。」为此,帕罗林枢机呼吁各国采取法律途径并利用各种资源,预防国民成为外国恐怖战斗人员;此外,各国政府还须要与民间社会合作,处理那些最可能趋于激进和招募战士的团体的问题,并协助它们融入社会。
    帕罗林枢机最后强调:「圣座确信有宗教信仰的人肩负着重责大任,他们必须谴责那些企图切割信仰与理性并以宗教信仰作为施暴藉口的人。」圣座国务卿引用教宗方济各9月21日访问阿尔巴尼亚时表达的祈愿说:「愿无人自认为是天主的『盔甲』却又策划施行暴力和压迫!愿无人以宗教为藉口,侵犯人性尊严和男男女女的基本权利,尤其是每个人的生命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各宗教有责谴责以宗教之名施暴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