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天主堂国庆、重阳节前献爱心


2014-09-29 09:59:58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国庆、重阳两大节日到来前夕,保定天主堂杨益存、陈耀民二位神父带领教友去安国鸣远乐龄之家(老人院)献爱心,受到了安国德来修女会会长、鸣远乐龄之家院长的热烈欢迎。杨神父、陈神父代表神长教友及相关部门向老人们问候,亲切的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祝大家平安喜乐。鸣远乐龄之家现入住十多位老人,入住一段时间后,在修女和教友的悉心照料下身体已大有起色。

    随后,杨神父、陈神父和教友又赶赴保定望都河北皮肤病院,探望麻风病人。那里现在还有十多位麻风病人,由献县圣爱会的修女在那服务,照顾病人。因为杨神父前几年每月都去那里送弥撒,看望病人,病人们对杨神父都很熟悉。杨神父主动和病人们握手,将慰问品及牛奶一一送到他们的宿舍,让他们感受到了天主教会对他们的关爱。


      
    保定天主教堂还联合保定鹰华眼科医院,去定州东丈村进行联合义诊活动。保定教区的杨神父、贺大夫、苏大夫及教友驱车去定州东丈存,受到了村委会、堂区会长,当地教友和村民的热情接待。义诊分别为内科,包括测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脏等,共接诊100多人次。眼科为老年性白内障、眼部疾病等,接诊96人次。并发送义诊袋100多个。村民们高兴的说:“义诊对我们这来说还是第一次,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一位李姓姐妹对这次义诊表示满意,当问及她对天主教有何认识时,她高兴地告诉信德网通讯员说:“对天主教很有好感,等到这里的天主堂(天主堂正在施工中)盖好以后就去慕道,接受洗礼。”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天主堂国庆、重阳节前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