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基督圣体是世界的希望之粮


2014-09-29 10:02:5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7日接见了宗座国际圣体大会筹委会的代表团,强调世界的希望立基于与耶稣圣体的相遇。宗座国际圣体大会筹委会从9月25日至27日在梵蒂冈召开会议,筹备2016年1月底在菲律宾宿务举行的第51届国际圣体大会。
    圣体是基督徒的希望之粮,但世界上大部分的地方已失去了品尝希望之粮滋味的能力,忘却了这希望的意义。教宗方济各接见宗座国际圣体大会筹委会的学者时,藉此机会反省基督信仰的核心圣事,以及何以必须透过新福传使命重新肯定其重要性。
    教宗说:「世界如今缺乏希望,为此人类必须聆听耶稣基督内的希望讯息。教会怀着日新又新的热情宣讲这讯息,善用新管道和新的表达方式,秉持『新福传』的精神把这讯息带给众人,尤其是那些领了洗却远离教会、不度基督信仰生活的人。」
    因此,教宗方济各强调,第51届在宿务举行的国际圣体大会「将提供体验和理解圣体的良机。圣体是在主的圣言和在祂爱的牺牲中与主相遇」。国际圣体大会「激励人重新发现信德是恩宠之源,在个人、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带来喜乐和希望」。
    教宗解释说:「在圣体中与耶稣的相遇是世界希望的泉源。倘若我们因圣神的德能而改变成肖似我们所遇见的那位,我们就能领受改变世界的使命,为那些有需要的人,尤其是穷人和受压迫者带来希望、宽恕、治愈和爱,与他们分享生活和渴望,与他们同行,一同寻找在耶稣基督内的真正人性生活。」

本文标题:教宗:基督圣体是世界的希望之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