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2014-10-05 11:03:03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10月4日上午10点,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弥撒圣祭,庆祝本堂主保瞻礼。由党明彦主教主礼,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副本堂李玉龙神父襄礼,6位神父共祭。
    主教在证道中着重与大家分享了圣人方济各的成圣之路。主教谈到,圣方济各是圣德之明镜,圣贤之师表。圣人有着和我们相似之处,也要为衣食住行操心劳累,也有喜怒哀乐悲苦愁,圣人之所以能成为圣人,是因为他能自始至终承行主旨,按照天主最初造人时那种原生态去生活。他也有软弱之时,也会面对挑战与诱惑,但是因着坚如磐石、坚定不移的信仰,他战胜软弱、应对挑战、远离诱惑。我们效应法圣人圣德,步武圣人芳踪,就是要战胜自身的有限、软弱与不足,按照天主创造之初、天主认为好的那种原型去生活,活出原始状态下的真真实实的自己。最后,主教勉励大家要把基督徒的生活目标时时印在心上,并朝着这一目标锲而不舍奋勉努力。
    弥撒后,张神父在圣堂门口,笑容可掬地祝福每一位教友瞻礼快乐。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