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要本着坦率和谦恭态度践行众议精神


2014-10-07 09:44: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0月6日为在梵蒂冈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非常会议开启讨论日程。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在福传背景下的家庭牧灵挑战”。教宗在简短的致词中,勉励与会神长们坦率直言,并谦恭聆听。他强调“要本着这两种态度践行众议精神”。

    教宗表示,你们将“地方教会的声音”带来,一个你们将本着众议精伸带来的声音。“带来教会的现实与问题,帮助教会走上家庭福音的那条路,是一项重大责任。通常的基本条件是:说话坦率。任何人都不该说:‘这话说不得;他们会这样或那样看待我’。需要直言,把所感受到的全盘说出。”
    教宗提及今年2月谈论家庭问题的枢密会议后“一位枢机写信告诉我:可惜,有些枢机为敬重教宗,一些事没有勇气说出,认为教宗也许有不同的想法。”教宗说:“这样不好,这不是众议精神,需要把在上主内感到需要说的话,全盘说出:不要有人情世故,不要胆怯。同时,必须谦恭地聆听,以开放的心接纳弟兄们说的话。要本着这两种态度践行众议精神。”
    “你们要心安理得地这样做,因为主教会议始终与伯多禄并在伯多禄的领导下进行。教宗的临在是众人的保障,并使信仰得到守护。”
    教宗感谢那些为世界主教会议出力的人,特别感谢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他强调,希望众议精神也体现在世界主教会议主席、总发言人和秘书长的选举上。

本文标题:教宗:要本着坦率和谦恭态度践行众议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