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牧灵工作务必兼顾真理与爱德


2014-10-11 11:07:19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10月9日晚间在意大利公教进行会的活动上谈及世界主教会议说:「我们必须在具体的历史情境中与人,尤其与家庭相遇。」他还强调教会的活力和世界主教会议的气氛。塔格莱枢机在接受梵蒂冈电台采访时,进一步指出:

    答:我们都为表达的自由、尊重与爱德感到欢欣愉悦。我观察到在这里我们这些主教代表们都在学习,因为许多情况南辕北辙。对我来说这是一段教育和培训的旅程。


    问:从媒体的报导看来,世界主教会议似乎主要讨论离婚和再婚者的问题。但会上是否还触及其它议题呢?
    答:举例来说,我们还谈了福传的方法和使用的语言、人类学、文化、大众传播、贫穷和难民的问题等议题。这些都是影响家庭内部生活的因素。


    问:真理与慈悲要如何并存呢?
    答:这两者皆是不可或缺的:若无爱德就没真理,若无真理就没爱德。对我们来说,只选其一是错误的选择!不仅在家庭牧灵上,教会所有的牧灵工作也始终与真理和爱德相关。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牧灵工作务必兼顾真理与爱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