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致函粮农组织:战胜饥饿,需要改变发展政策和市场规则


2014-10-18 09:29:58

    教宗方济各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的机会上,致函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José Graziano da Silva)教授,强调为战胜世界上的饥饿,光靠救济还不够,需要改变发展政策和市场规则。

    教宗谈到世界上有数百万人缺乏日用粮,每天却有大量的粮食被浪费掉。“这自相矛盾的现象是当代最大的悲剧之一,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但经常也无动于衷,‘在他人的痛苦呐喊面前没有同情的能力,好似这不是我们的责任,与我们无关’《福音的喜乐,54号》。”

    教宗表示:“为战胜饥饿,光靠填补不幸人的匮乏或救济处在危急境遇的人还不够,需要改变援助和发展政策的标准,修改关于农产品生产和贸易的国际规则,确保以农业为经济和生存基础的国家对本国农业市场能有自决权。”

    教宗指出:“需要愈加承认乡村家庭的角色,发掘其全部潜力。谁比乡村家庭更操心为后代子孙保护大自然呢?谁比她们更关心人与社群的和谐呢?促进家庭的规范与行动,无论在地方、国家和国际上,都十分远离家庭的实际需求,这才是需要填补的空缺。”

    “天主教会继续在各大洲从事爱德工作,同时也愿意贡献力量,引导并陪伴有关政策的制定及具体落实。教会明认,通过深切实际的友爱行动,将天主对人类家庭和世界的计划付诸实行,信仰便能显而易见。”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致函粮农组织:战胜饥饿,需要改变发展政策和市场规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