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申斯塔特使徒运动:婚姻不是协会


2014-10-26 09:01:4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0月25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申斯塔特”(Sch?nstatt)使徒运动。教宗说:陪伴家庭和捍卫婚姻的关系,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密。该运动团体由肯特尼希(Giuseppe Kentenich)神父于1914年创立,这几天团体成员在创会百周年之际前来罗马朝圣。参加接见活动的大约有7500人,与会者与教宗进行了问答对话,会场上还播放了50多个国家的团体、夫妇、家庭和青年的见证视频。不同教会运动的代表们也出席了活动,例如普世博爱运动的主席玛利亚·沃切女士。

    家庭和婚姻之间的关系,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密。教宗在回答“申斯塔特”使徒运动成员的提问时,再次谈到刚刚闭幕的世界主教会议的主题。他指出:社会上越来越多人把家庭的模式理解为“协会”的形式。教宗说:“家庭受到了损害,沦落为一种结社形式。这还能称之为家庭吗?有多少家庭分裂,有多少婚姻失败,在婚姻圣事的概念中有多少相对主义的成分。此刻,从社会学角度看,从人性价值的层面看,从天主教圣事和基督徒圣事上看,家庭都面临着危机,因为家庭受到各个方面的侵袭,遍体鳞伤!”
    教宗邀请与会者反思当今社会的现状。他强调,婚姻圣事被“贬低”,我们看到“婚姻圣事为被简化了一个仪式”,“圣事变为一种社会行为”,“社会掩盖了关键的问题,即婚姻是由天主结合的”。
    教宗说:“当今社会所提供的不是婚姻,而是协会。显而易见的事就不必多说了!牧人应该提供帮助,但应该亲力亲为。因此应该去陪伴,而陪伴也意味着浪费时间。耶稣是浪费时间的老师!他花时间陪伴人,为使人良心成熟,为呵护创伤,为教导。陪伴就是一同行走”。
    在这个意义上,教宗勉励恋爱男女认真准备婚姻,能够在牧人的陪伴下真正认识那被“临时文化”所质疑的“永远”。教宗说:“有太多的同居者、分居者和离婚者,因此如何帮助的关键在于亲力亲为,陪伴而不是劝人改教,因为劝人改教不会有任何结果。要耐心地陪伴”。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申斯塔特使徒运动:婚姻不是协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