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庆祝诸圣瞻礼并举行集体傅油圣事


2014-11-04 09:41:20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日是诸圣瞻礼,也是炼灵月的首日,苏州常熟堂区特意安排了为80岁以上老人集体傅油圣事,堂区为老人举行集体傅油已经是第三年了,每年都给老人准备了小礼物。

 

    深秋的早晨已经很冷了,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依然在子女们的陪伴下陆续来到圣堂。这些老人衣着朴素,但却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花白的头发没有一丝凌乱。他们虔敬地坐在圣堂中,等待着在感恩祭中神圣的祝福。


    8点,弥撒由本堂区的张振华、薛建刚、朱才龙三位神父共祭,本堂薛神父主礼,在弥撒讲道中薛神父对照当天的福音邀请大家“向诸圣看齐,努力成为今天福音中耶稣所祝福的人,即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为了基督的缘故遭受辱骂、诽谤,也要去乐意承受,因为你要知道因基督的缘故而遭受辱骂、诽谤,不是你一个人在承受,而是在与天主合作,当我们高举双目,全心注视天主,能够成为天主的合作者,这才是最大的恩宠与福份。”



    神父还提醒大家,“作为子女对父母要多包容、体贴、陪伴,并尊重他们的意愿和生活习惯。作为父母对自己的子女也要爱护、善道、关怀。尊重应是双向性的,相互尊重的家庭才是和谐、相爱的家庭……”

    讲道后,三位神父分别为100位老人施行了覆手、傅油和祝祷。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庆祝诸圣瞻礼并举行集体傅油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