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主教反对堕胎合法化


2014-11-06 09:34:30

    (梵蒂冈电台讯)“我们感受到蒙召去维护脆弱和面对危险的生命”。这是阿根廷主教们在一份声明中对堕胎可能被合法化的表态。据宗教新闻社报道,阿根廷的堕胎合法化法律提案于11月5日呈交议会。
    阿根廷主教们在声明中指出:“生命权利是人的基本权利”,不仅是信徒的权利,也是所有尊重人的生存的人的权利。当一名妇女怀孕时,涉及的是两个生命,不仅母亲的生命,还有胎中婴儿的生命,他的生命也同样要得到保护。阿根廷主教们担心,若不尊重妊娠妇女胎中的生命,就是违反法律、文化和伦理道德。他们解释说:“法律若不保护人的生命,就是赞成死亡文化”。
    数月前,教宗方济各在讲话中也谴责堕胎,声称这不仅是信德的议题,也是理性和科学的论题。他指出:“不存在一个人的生命比另一个人的生命更神圣这回事”。阿根廷主教们在声明中也向议会提到教宗的讲话。

本文标题:阿根廷:主教反对堕胎合法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