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成年童子军:怀着对未来的希望继续前进


2014-11-09 09:45: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8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意大利天主教成年童子军运动的7000多名代表。教宗说:“感谢你们60年之久的使徒工作,感谢你们在教会和社会中为忠诚、友爱、爱天主爱近人的价值观所作的见证。你们要怀着对未来的希望继续走你们的路”。意大利天主教成年童子军运动于1954年由马里奥·马扎(Mario Mazza)成立。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曾是该组织的成员,也曾担任过15年的全国助理。他表示:“教会走出去和服务人,是教宗所愿意的,也是意大利童子军在今天所体现的”。
    教宗方济各在讲话中点明了青年和成年童子军生活的关键词——“道路”,解释了它的深刻含义。教宗说:“我鼓励你们在自己受召所走的路上继续前进,继续在家庭、受造界和城市中有所作为。前进并有所作为,不走偏,不停步!一直行走,但要有所作为。”
    教宗首先谈到第一个应该有所作为的领域——家庭,“社会的细胞”、“爱与生命的团体”。教宗说,家庭“教导人如何与他人和世界相处”。“一切圣召都是从家庭中迈出第一步的,都带有家庭的印记”。“对于一个像你们这样,以长期培育和教育选择为基础的运动组织而言,重要的是强调以家庭教育为首选。对于你们基督徒父母而言,教育使命可以在婚姻圣事中找到特殊的泉源,因此,养育子女的任务成了教会中的一个真正奥迹。”
    受造界是童军生活施展作为的第二个领域。教宗说,作为基督的门徒,我们更有理由把善心人士召集在一起,来保护和捍卫造物主托付给我们的恩典,“在受造界中我们认出了造物主的印记,在我们同类身上我们看到了造物主本身的肖像”。“像你们这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并不仅仅意味着尊重大自然,也是为杜绝社会浪费而作出的具体贡献。社会越来越倾向于把那些仍然可以利用、或者可以捐给有需要者的物品丢弃。”
    教宗最后谈到在城市中的作为。教宗要求成年童子军做“建设公益的酵母”,提供一颗“温暖的心”。教宗说:“在一个复杂而多元文化的社会中,你们能够以淳朴和谦卑来见证耶稣对每个人的爱,尝试新的福传方式,忠于基督也忠于人。在城市中生活的人常常会遭遇困境,有时很可能会迷失自己,没有能力看清事物,感受不到天主的临在。因此,给予这些弟兄姐妹的真正罗盘,应该是一颗温暖的心,一颗能按照天主的意思去‘指引’他们的心。”教宗最后鼓励他们“怀着对未来的希望,继续走你们的路”。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成年童子军:怀着对未来的希望继续前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