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教友追思两位异地传教神父


2014-11-09 15:18:27 作者:实践

    导语:11月7日下午,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教友到宁波籍方味增神父(方公)和他的外甥王公墓地,追思他们的足迹,学习他们异地传教扎根苍南铎区,为荣主救灵牧灵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王永国神父主祭弥撒。
    正文:据了解,方公和方公外甥王公原籍宁波。方公生于1898年,少年英俊励志修道于1924年晋升为司铎爰来温传教,1927年至1934年主持温州瓯海永强堂区教务。1934年至1944年任乐清虹桥本堂之职。1944年驻任苍南主持教务达36年之久。于1987年5月3日与世长逝,安息主怀,享年89岁。方公生平勤奋好学,自奉甚薄传教救灵济负扶弱不遗余力,所到之处有口皆碑。
    王公圣名若瑟,生于1908年,自幼受公教家庭优良教育及弱冠之年即矢志修道受进遗使会,于1934年晋升司铎。王公平生热衷传教,足迹遍及浙江宁海、宁波、绍兴、余姚、舟山等地。自1950年以后兼任遗使会驻浙会长为荣主救灵至一生全力以赴,因积劳成疾于1983年10月19日病逝于上海,享年78岁。王公系味增方公之外甥,生前遗愿念其厥舅方公志同道合,为此将其骨灰安葬于此以满二公同埋一处之素愿。


    教友们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苍南县钱库镇括山乡东括底村将军岭脚下,墓地山路虽然上不高,但是路很陡,一些年龄稍大一些教友就觉得有点累,有的老年教友还带着拐杖上去。一些教友们表示,这山路陡峭难走与方公不远万里异地传教、无私奉献的精神相比这根本不算什么。
    龙港天主堂堂长董邦志就方公生平事迹以及为什么追思已亡炼狱灵魂的意义向教友作了介绍。教友们通过唱圣歌、祈祷等方式为已故方公、王公祈求天主求赐他们在天堂永享福乐。


    弥撒中,王神父要求众教友要效法学习2位神父听从耶稣基督的教导奔赴异乡传教,在教会最艰难时期斗志斗勇,忠于基督,服务教会,诚忠职守把天主的福音传至四方的精神。方公在为江南教会服务了近40年期间,为教会蓬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要继承遗志,要为旅途中的教会祈祷,把我们所求意愿携同教会献给炼狱灵魂。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教友追思两位异地传教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