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将开启“关怀穷人年”


2014-11-21 09:24:15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马尼拉总教区将于11月29日,将临期第一主日前夕开启“关怀穷人年”。开幕仪式将于当天上午在马尼拉帕科公教学校的礼堂举行。关怀穷人年委员会负责人莫特加特(Luke Moortgat)神父解释说,在筹备将于2021年举行禧年庆祝基督宗教临在菲律宾500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信众在明年礼仪年中,对社会上穷人的生活进行反思,并以行动来帮助他们。
    莫特加特神父说:“我们记得,耶稣度的是贫穷的生活,祂甚至连当作枕头的石头也没有,可是祂四处行善,照顾社会的边缘人”。这项活动的主题是“起来行走”。莫特加特神父说,关怀穷人年建议我们采取宗徒们在治愈残疾人时所拥有的态度。他引用伯多禄的话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因着天主的恩宠,我对你说:你起来行走吧!”(宗三5-6)。
    “我们冀望这项创举涉及的面很广,包括堂区、学校、教会办事处、修会、天主教组织和各类企业单位,以及非政府组织和运动团体等等。所有人都受邀参与这项活动”。莫特加特神父最后引用耶稣的话总结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

本文标题:菲律宾:将开启“关怀穷人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