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第一届国际抵制贩卖人口祈祷反思日


2014-11-27 09:05:07

    梵蒂冈城(信仰通讯社)—二O一五年二月八日朱塞皮娜•巴基塔主保瞻礼之际,普世教会将举行第一届国际抵制贩卖人口祈祷反思日。这是圣座移民观光牧灵委员会、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国际男女修会长上联合会联合发起的。嘉诺撒会修女巴基塔原是苏丹奴隶,今天她是摆脱奴役献身上主的标志,二OOO年封列圣品。

    相关新闻公报指出,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这一天的祈祷和反思,使人们充分意识到走私贩卖人口现象的严重性;反思沉重打击许多人的全球性暴力和非正义:这些人没有声音、仅仅是奴隶而已。同时,这一天也希望通过具体行动抵制这种现代形式的贩卖人口”。
    这是涉及全世界的问题,据官方统计数据,大约两千一百万人,通常是穷人和最弱势的人沦为人贩子的猎物,或遭到性剥削、强制打工;或者被迫出卖人体器官、乞讨、做家庭工;甚至强制婚姻、非法收养等各种形式的剥削。每年,大约二百五十万人沦为贩卖人口犯罪活动的牺牲品、沦为奴隶。此类犯罪活动每年可以为犯罪团伙带来总额高达三百二十亿美元的暴利。是继毒品和军备之后,“第三大”收入最为丰厚的“产业”。

本文标题:梵蒂冈:第一届国际抵制贩卖人口祈祷反思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