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斯德望St.Stephen(首位殉道者)


2005-04-06 09:49:55 来源:信德报(第234期)

    时代:第一世纪(约于公元三十三年逝世) 
    地区:耶路撒冷
    职务:执事
    类别:殉道
    庆日:十二月二十六日
    主保:石匠的主保
    祈祷:上主,圣斯德望曾效法圣子的榜样,受难时为迫害他的人祈祷。我们现在庆祝他在天的诞辰,他也教导我们,学习爱护得罪我们的人,为他们祈求宽恕。因他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圣言选读:宗6:8-10;7:54-60(看,我见天开了。)
    咏31(上主,我将我的灵魂托于你的手中。)
    玛10:17-22(说话的不是你们,而是你们父的圣神在你们内说话。)
    事迹:圣神降临后,宗徒全力福传,教友人数激增,宗徒们需要助手照顾弱小者,遂在团体中选了七位有好声望的、充满圣神和智慧的人任执事。斯德望是其中一位执事,他充满恩宠、德能,显大奇迹。
    一些反对教会的人与他辩论,但他们未能得胜,遂以假证辞谋害他。在接受审讯时,斯德望勇敢地宣认被当权者钉死的耶稣是救主,是天主预许的默西亚,并向那些当权者作出指控。
    负责审讯的人大怒,他却说:“我见天开了,并见人子站在天主的右边。”人们遂把他拉出城外,斯德望说:“主耶稣!接我的灵魂去吧!……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最后,他被石头砸死。(宗6-7)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圣言选读:格前9:16-19,22-23(我若不传福音,就有祸了。) 
    咏117(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谷16:15-20(你们往全世界去宣传福音。)

本文标题:圣斯德望St.Stephen(首位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