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新闻界权威:教宗方济各和若望保禄二世是大无畏的沟通专家


2014-12-08 11:13:46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罗马的美国研究中心(CSA)于12月5日举办了以《媒体状况》为题的研讨会,多位美国新闻界权威前来罗马参加会议,讨论的主题包括社交网络的革新对传统媒体带来的改变等等。与会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CBS)新闻部门总监费格(Jeff Fager)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副总裁奥基夫(Ed O’Keefe)均向梵蒂冈电台赞誉教宗方济各沟通的风格。
        费格总监说:「教宗方济各非常优秀!他是世上极耀眼的光芒。我相信,当你享有权位,能向不计其数的群众说话,就是一个应当珍惜的机会,要发挥它的最大效能。在我的印象中,没有能与教宗方济各并驾齐驱的沟通专家:他如此迅速地掳获了全球目光,改变舆论对教会的看法。他拥有无比的影响力,在极短的时间内触动美国人对天主教会的情感,这代表教宗方济各是优秀的沟通者。」
        美国哥伦比亚广电公司的新闻总监接着谈到教宗沟通时的真诚态度,他说:「教宗很可靠,你信赖他、相信他。他的讯息简浅明了,他谈人,谈教会处世应有的行为,这便传达出去了。我认为教会需要很大的改变,教宗方济各作出了许多重大的改变,包括他的生活模式、旅行方式,以及他住在朴质无华的寓所内。他周遭的一切在在透露其为人和讯息。我相信这为教会勾勒出非常正面的框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副总裁奥基夫也提到教宗方济各沟通的风格,他说:「有趣的是,教宗方济各是风靡全球的名人,他受欢迎的程度已经高到不需要大型媒体。他可以打电话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阿根廷新闻社,而非接受大型联播公司的采访。他不需要全球规模的采访,他传达的每个讯息都受到全球关注,连他在电话中对无名小卒或对小型新闻机构说的话都备受瞩目。教宗方济各是非常杰出的沟通者。我想,他很明白『平易近人』、展现比较『个人』的一面,以及运用前所未见的『自我表达』方式具有巨大的影响力。」
        奥基夫副总裁指出教宗方济各和若望保禄二世在沟通上的相似点,他讲述若望保禄二世的风格说:「我认识许多记者曾跟在若望保禄二世身边报导活动:他们曾与若望保禄二世坦率长谈,跟着他出国访问,与他交谈,因为他在飞机上会到记者区来同他们说话,而且说了很多。若望保禄二世很『亲民』,不怕面对记者,不怕表达想法;或许他在想法完全成熟之前就说了出来:这不单是因为教宗的话必将成为教会训导。若他害怕说出想法,就无法展开对话;显然,若望保禄二世不怕作出改变,不怕开启对话。」

本文标题:美国新闻界权威:教宗方济各和若望保禄二世是大无畏的沟通专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