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公布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大纲》


2014-12-11 09:52:51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12月9日公布了第15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大纲》(Lineamenta)。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将从明年2015年10月4至25日召开,讨论主题为:“家庭在教会和当代世界上的圣召和使命”

    此会议《大纲》是明年世界主教会议的首份文件,按照教宗方济各的指示,内容主要取自今年10月刚结束的世界主教会议第3次非常会议《总结报告》(Relatio Synodi)。为了帮助理解世界主教会议文件并深入探讨所涉及的议题,除了《总结报告》外,还附加上一系列帮助反思的问题。因此,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大纲》包括两个部分:世界主教会议第3次非常会议《总结报告》和一系列帮助反思的问题,以便在已经开启的世界主教会议旅程上继续前行,并为下届常规会议准备《世界主教会议工作文件》(Instrumentum laboris)。
    这份常规会议《大纲》已经寄给各主教团、天主教东方礼教会教务会议、修会总会长联合会以及圣座各部会,使这些教会机构能够选择恰当的方式检验是否理解《总结报告》的内容并对其进行深入研究,邀请地方教会各组成部分、高等院校、组织、在俗团体以及其它教会团体积极参与,目的是本着共同行走的方针和精神,对有关家庭的议题广泛征询意见。
    所征得的建议将于2015年4月15日之前呈送给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为《世界主教会议工作文件》的预备工作提供参考。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邀请各主教团和教会各组织以祈祷陪伴世界主教会议旅程,为家庭和下届会议的筹备工作奉献圣祭,尤其要在12月28日圣家节的礼仪庆典中为此意向祈祷。此外,应经常使用教宗为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撰写的祈祷词。

本文标题:罗马: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公布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大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