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访问罗马圣若瑟堂:基督徒的喜乐绝非消费主义的喜乐


2014-12-16 09:13:5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4日将临期第三主日下午前往罗马奥雷利奥圣若瑟堂进行牧灵访问,提醒信友活出圣诞节喜乐的三个方法是:祈祷、感恩和帮助急需的近人。教宗在弥撒前会晤了几个团体,并与他们分享他的童年经历。
    教宗在将临期第三主日喜乐主日拜访罗马堂区,表达他的关怀与同在。他这次拜访的是梵蒂冈城西郊的奥雷利奥圣若瑟堂。教宗在主持弥撒前,一如既往先与几个团体亲切交谈。他同要理班的青年谈起70年前他在初领圣体时与耶稣的相遇说:「你们这些初领圣体的青年要一辈子记住那一天:耶稣进入我们内的第一天。祂来成为我们中的一员,成为我们的食粮,成为那给予我们力量的养分。你们也别忘记要理老师。你们要知道,我一生忘不了我的要理老师。当教我要理的修女过世时,我前去瞻仰遗容,热切祈祷,因为那位修女使我接近耶稣。」
    教宗随后与流浪者团体和经济拮据家庭的代表们一同祈祷。他说:「我祝你们事事顺利,祝你们有工作,阖家平安喜乐。你们在艰难时刻不要丧失希望,因为希望绝不叫人失望:希望是上主所赐的。上主不论早晚总是在等待我们,祂在我们身边。或许我们看不见祂,但祂就在附近,非常关爱我们。」
    教宗接着问候了病人、去年领洗的儿童,并为5名信友办告解。然后,他主持弥撒圣祭,在讲道中解释了基督徒圣诞节喜乐的深层意义。教宗说:「圣诞节的喜乐是与众不同的喜乐;但喜乐绝非只为圣诞节这一天,而是为基督徒的一生。那是宁静、安详,始终伴随基督徒的喜乐;而且在困难的时刻,这份喜乐成了平安。」
    教宗强调,基督徒的喜乐绝非消费主义的喜乐,而是上主的恩典。教宗指出,「圣保禄宗徒对得撒洛尼人说:『弟兄们,你们要常常喜乐。』那我们要如何喜乐呢?保禄说:『你们要不断祷告,事事感谢。』我们在祈祷中找到基督徒的喜乐,那源自于祈祷和感谢天主的喜乐。但有些人不懂得感谢天主,总是自寻烦恼」。
    自寻烦恼不是基督徒的行为,教宗说:「从来没有圣人或圣女哭丧着脸,从来没有!圣人们总是面带喜乐,在磨难中至少也面带平安。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耶稣的苦难:祂面容安详,挂念着别人;挂念着母亲、若望、强盗,许多其他的人。」
    教宗最后再次强调,基督徒获得喜乐的方法是祈祷,为所领受的信德恩典而感谢;然后是思索如何能把慰藉和平安带给有需要的人。这是基督信仰的精髓所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访问罗马圣若瑟堂:基督徒的喜乐绝非消费主义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