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仁爱之家预祝圣诞节 与基层分享喜乐与希望


2014-12-20 09:23:17 来源:公教报

    近二百名基层巿民应仁爱传教女修会的邀请,十二月十五日在深水埗南昌邨的“仁爱之家”与修女及义工一起预祝圣诞节。

     该会十二月十五日举行提前圣诞感恩祭,由中华圣母堂主任司铎叶宝林主礼。

    他讲道时指出,明白不少人在经济或生活上遇到困难,“有人或会感到生活不太如意,看不到希望。尽管如此,你们亦应怀有乐观的生活态度。”他又鼓励出席者关心邻人及感恩,使心灵生活丰裕。

    仁爱传教女修会省会长罗修女(John Vianny)弥撒前对本报说,修女会不时探访区内有困难的人士,包括孤独无援者或病弱者,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并于每年圣诞节前往仁爱之家外的空地举行弥撒和庆祝活动。

    罗修女说,真福德兰修女在印度创立仁爱传教女修会,就是要把希望及喜悦带给穷人。她期望借着一份微小的圣诞礼物包,与基层人士“分享耶稣喜悦的精神”。

    新来港人士伍小姐五年前迁入该区,她表示接触仁爱之家后,较容易适应香港的生活,更因而信教,“信奉主耶稣后,个性也转变,变得更有爱心。”她现时是仁爱之家基基团成员,经常参与义务工作回馈小区。每年圣诞节前她会带同子女,与修女和居民庆祝佳节。

    住在邻近南昌邨的梁太当天晨运经过“仁爱之家”,被院内的热闹气氛吸引而参加活动。她对本报说,丈夫数年前癌症离世,她又在本年四月患上肝脓肿,现靠领取临时的补助金度日,“我独居香港,内心常感孤独,幸好在这里听到美妙的歌声,令我感到安慰。”

    观塘圣若翰堂教徒萧惠明是歌咏团成员,她说陪伴基层是信徒的责任,弥撒在屋邨户外举行则更能走入小区。

    本年仁爱之家的圣诞活动于十二月十三至十五日举行,分别举行圣诞联欢会、弥撒及聚餐。其中十四日的感恩祭后在同址筵开三十五席,逾四百人享用圣诞聚餐。

本文标题:公教报:仁爱之家预祝圣诞节 与基层分享喜乐与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