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电台庆圣诞:关心彼此之间的团结


2014-12-24 09:20:09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电台大家庭于12月23日上午在庇护大楼的天使报喜堂举行一台感恩祭,互贺圣诞快乐。弥撒后,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问候在场的职员,勉励他们要「关心彼此之间的团结,一如教宗所说的,这为每个团体的益处是不可或缺的」。

    当天弥撒的主祭是非洲英语部门主任萨马素摩(Paul Samasumo)神父。他在讲道中指出,「在非洲,一个婴孩的诞生是盛大的庆典」,正如耶稣圣婴的到来。他继续说:「耶稣的诞生为我们大家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天主选择来与我们一同生活,藉着这个举动,祂给我们赐下祂的圣子。我们今天不只庆祝耶稣在历史中的诞生,也庆祝人类获得释放、与天主修和。」
    梵蒂冈电台有40几个语言组。当天的弥撒以不同语言诵念信友祷词,为教宗、教会、世界上被迫害的基督徒,以及梵蒂冈电台的使命等意向祈祷,祈愿人们以喜乐、谦虚和奉献作出生活的见证。
    弥撒结束后,梵蒂冈电台大家庭聚集在马可尼大厅互祝圣诞快乐。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在致词中说:「教会的各个团体,包括圣座部会和梵蒂冈电台都要团结一致。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真正地建造团体,以对人的尊重、体谅和必不可少的耐心来打造共融。每一个没被弥补的分裂、没被抚平的紧张,事后都会变成软弱、失败的源头。我尤其嘱咐这一点:要关心,如同教宗所说的,要不断关心我们之间的团结、尊重和友爱互助,这确实是我们所急需的。」
    在今年圣诞节的诸多新消息中,隆巴尔迪神父宣布,印度尼西亚的国家电台将首度直播教宗的圣诞节活动。梵蒂冈电台台长说:「因着我们的服务,宣讲上主的工作更向前迈出了一步。」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电台庆圣诞:关心彼此之间的团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