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献上初果


2015-01-04 10:35:07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1日,1期(总第611期)

    儿子大学的最后一个学年,从10月起就开始进入实习期了,因为喜好,儿子选择了一家电商公司。
    实习单位离家很远,乘公交差不多要两个小时,每天不到7点就得出门,晚上近8点才能回到家中,十分辛苦。
    说实话,在省会城市,每月一千元的实习工资,除了车费,中午的用餐,以及其他花费,也就所剩无几了。
    因为从小到大一直是花钱,看得出对于初次挣钱的儿子还是小小激动了一回,盘算了一堆这工资怎么花。
    其实我已有了自己的打算,这一天晚饭后,我对儿子说:“以色列子民对初熟之物是十分重视的,都很欢欣地献给天主。”我拿起圣经,翻到《出谷纪》23章19 节:“你田中最上等的初熟之果,应献到上主你天主的殿中。”又找到《箴言》3章9 节:“应以你的财物和一切初熟之物,去尊崇上主。”念给他听。
    儿子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说:“那我的第一个工资就是旧约中的初果了,好吧!爸!等工资发了我一分钱不留,全捐出去!天主喜欢,我们就去做。”
    看着懂事的儿子,我十分欣慰,眼睛竟有些湿润了……
    儿子虽然是90后,但身上没有太多叛逆的地方,这要归功于从小受到很好的信仰熏陶。从小一家人在一起祈祷,主日共同到教堂参与弥撒,平日热心虔诚的奶奶、姥姥又给他讲信仰的道理,使他从小对教会就很有感情,所以一谈到教会的东西马上就能感悟到。
    常听身边教友讲,儿女难管,对信仰淡漠,说到底,还是平日在儿女的灵魂、肉身上,天平太倾向后者,人或许成才了,但信仰却丢了。
    之后,儿子委托妈妈从“信德”的中缝求援信息中,找了一位家庭十分贫困的病人,把工资打给了进德公益。
    其实在这之前,我已把这种理念灌输给其他孩子。经过我的手,接受过教会资助的贫穷教友家庭的孩子有好几个,我都会事先与他们有个约定,不管家庭情况如何,拿到第一份工资都要奉献出来,感恩天主,感恩父母、感恩恩人,他们都欢欢喜喜地去做了,有的直接帮助了他人,有的捐给了教会慈善机构。
    很多时候,我们基督徒根本没想到过,要把美好的初果献给天主。这初果所包含的内容是那么的丰富,只要意识到,我们都会去把它献给天主。

本文标题:献上初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