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枢机主教团举行先教宗去世后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2005-04-17 15:05:24 来源:转帖自 天主教上海教区网站

          枢机主教团举行先教宗去世后第十二次,选举新教宗事务一切就绪


          一百四十三位来自五十二个国家的枢机主教,四月十六日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大厅举行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去世后两周以来第十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全体会议。这些会议的目的在为普世教会和圣座处理教宗去世的善后事宜,并准备选举新教宗的工作。

         最后抵达罗马的枢机主教是澳洲籍的葛锡迪,他参加了最后一次会议,并当众宣誓。罗马圣教会总司库索马洛枢机主教代表全体枢机,向枢机主教团团长拉青格枢机主教祝贺生日快乐,他于四月十六日过七十八岁生日。会中,拉青格枢机主教宣读了那些未能前来罗马参加会议的枢机主教们的信函,他们感谢拉青格枢机主教代表枢机团写给他们每一位的慰问信。最后,在场的枢机们又就教会和世界局势交换了意见。

        星期天四月十七日下午五点,选举教宗的全体枢机主教都必须迁入梵蒂冈城内圣女玛尔大宾馆。十八日上午十点,全体枢机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共祭弥撒,为选举新教宗祈祷,每位信友都受邀参礼。当天下午四点三十分,参选新教宗的枢机主教们将列队游行进入西斯汀圣堂,正式开始选举教会第二百六十五任教宗,也就是伯多禄宗徒第二百六十四位继承人。

       目前枢机主教团成员共有一百八十三位,其中有选举教宗权的计一百十七位,他们中又有两位因健康关系无法参与选举。他们是马尼拉的荣休主教辛海梅枢机和墨西哥的蒙特雷的荣休主教苏亚雷斯. 维拉枢机。

       枢机主教入围后,将由团长拉青格枢机主教宣读宣誓格式,然后每位枢机主教逐一手按圣经,口念“我许下,我保证,我发誓”的句子。四月十八日下午枢机主教们是否立即投票选举,目前尚不知,这有待于他们入围后才决定。无论如何,他们每天上午九点入围,先一起颂念早课,然后便开始投票;下午则在四点开始投票,在第二次投票后便一起做晚祷。上下午各投两次票,但上下午只烧毁选票和有关的笔记一次。因此,西斯汀圣堂屋顶的烟囱也只上下午各冒烟一次,对外宣报是否已经选出新教宗。黑烟表示否定,白烟则是肯定。如果肯定,圣伯多禄大殿也将鸣钟报喜。

          圣座新闻室主任纳瓦罗博士说:这几天全球枢机主教们在十二次会议中彼此相处得显得非常融洽,这大概也是他们重大的责任感所致。正因为如此,他们在讨论问题时,都取得极大的共识。不过纳瓦罗博士也说:枢机主教们在会议中从来没有谈到某些人的名字。

本文标题:枢机主教团举行先教宗去世后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