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再度访问亚洲,梵蒂冈电台发布详细行程安排


2015-01-08 09:15:02

梵蒂冈电台新浪微博和脸书

    (梵蒂冈电台讯)在东南亚地区温和的元月,在这个把基督宗教视为“外来物”的亚洲,将第二次出现教宗方济各的身影。元月12日至19日,教宗方济各将先后抵达斯里兰卡和菲律宾,展开他对教会的边缘地区——亚洲的第二次牧灵访问,也是他的第7次国际牧灵访问。梵蒂冈电台中文节目部的一位特派员将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更及时、更丰富地协助报道教宗本次的牧灵访问。网友们可以关注梵蒂冈电台的“新浪微博”和“脸书”(Facebook)来了解最新消息,为我们点“赞”。
    教宗访问的第一站斯里兰卡,是以佛教为主的国家,也是教会进行福传的重镇。教宗在该国的两项重要活动是:与该国各宗教领袖会晤;将真福若瑟·瓦斯(Giuseppe Vaz)神父册封为圣人。瓦斯神父于1995年1月若望保禄二世教宗访问斯里兰卡期间,被册封为真福。他曾经把圣经翻译成泰米尔语和僧伽罗语。
    教宗访问菲律宾,最主要的目的是看望去年在海燕台风中受灾的居民。因此,访问受灾最严重的独鲁万(Tacloban)市是教宗行程中的一个焦点。教宗将在那里举行一台弥撒,会见当地的家庭,并与一些台风幸存者共进午餐。18日主日,在马尼拉“黎刹公园”举行的大礼弥撒,将是教宗本次牧灵访问的高潮。20年前,圣若望保禄二世就是在这里与全世界的青年举行了第10届世界青年节。


教宗方济各访问斯里兰卡和菲律宾详细行程安排:


2015年1月13日
科伦坡时间08:50
    教宗方济各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接受共和国总统、国家政府和当地主教的欢迎。
科伦坡时间18:10
    教宗方济各会晤各宗教领袖,其中有佛教徒、印度教徒、穆斯林和基督徒。

2015年1月14日
科伦坡时间07:45
    教宗方济各主持弥撒,将若瑟•瓦斯册封为圣人。他是斯里兰卡的首位圣人。
马杜时间15:15
    教宗方济各前往马杜(Madhu)朝圣地为和平诵念玫瑰经,以巩固斯里兰卡经过30年内战后于2009年达成的和平。

2015年1月15日
马尼拉时间17:45
    教宗离开斯里兰卡,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展开本次牧灵访问的第二阶段。

2015年1月16日
马尼拉时间09:15
    教宗方济各拜会菲律宾总统,与他举行私人会晤。(正式的欢迎仪式)
马尼拉时间10:15
    教宗方济各会晤政府官员和外交使节。
马尼拉时间10:45
    教宗方济各在马尼拉“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与当地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和修生举行弥撒。
马尼拉时间17:15
    教宗方济各在“亚洲竞技场购物中心”会晤家庭,聆听他们的家庭和团体生活见证。

2015年1月17日
独鲁万时间09:30
    教宗方济各前往在去年海燕台风中受灾最重的独鲁万市,并在那里主持弥撒。
独鲁万时间15:15
    教宗方济各会见海燕台风幸存者以及当地的主教、司铎和男女会士。
2015年1月18日
马尼拉时间10:10
    教宗方济各在圣多默大学会晤青年,聆听他们的见证。
马尼拉时间15:00
    教宗方济各主持隆重弥撒,结束在菲律宾的访问。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再度访问亚洲,梵蒂冈电台发布详细行程安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