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谴责巴黎枪击案,为受害者奉献弥撒


2015-01-09 09:17:5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8日早晨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为巴黎枪击案的受害者祈祷,他在当天的推文中也呼吁众人为巴黎祈祷。

    教宗在弥撒开始前表示:“昨天在巴黎发生的枪击案令我们想到人是这么残酷,无论是孤立的恐怖主义还是国家恐怖主义都如此残酷。然而,恐怖主义的残酷是人的所为!让我们在这台弥撒中为这残酷的受害者祈祷,多多祈祷!我们也为残酷的人祈求上主使他们回心转意。”
    教宗于1月8日上午也接见了巴黎总主教特鲁瓦(André Vingt-Trois)枢机。他于当天还拍发一封电函给特鲁瓦枢机。教宗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电函中,表示在祈祷中分担枪击案受害者家人的痛苦和全体法国人的悲伤,接近受伤者及他们的家庭,祈求上主在这蒙受考验的时刻赐予他们安慰。
    巴黎于1月7日发生枪击事件,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总部遭袭击,12人死于非命。教宗方济各于当天闻讯后,立即谴责这起恐怖凶案。这凶案“散播死亡,使法国整个社会陷入惊慌,不仅在法国人,也在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中引起很大波动”。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事发后立即发表声明说,教宗方济各“在祈祷中分担受伤者和亡者家人的痛苦,呼吁众人以各种途径抵制仇恨及各种身心暴力的传播。暴力摧毁人的生命,侵犯人的尊严,从根本上损害人及各民族和睦共处的基本的善,尽管各民族、宗教及文化之间有差异。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杀人的暴力总是可憎恶的行为,是绝对无可辨解的。应坚决保障并维护每个人的生命和尊严,拒绝各种煽动仇恨的行为,培养尊重他人的意识。”
    隆巴尔迪神父继续表示:“教宗向所有人表达他的接近、他的精神关怀,鼓励他们按照各自的本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和平、正义及权利,在法国及世界各地这悲痛时刻,彻底除去仇恨的根源。”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谴责巴黎枪击案,为受害者奉献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