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世界青年节主题曲发布,灵感多处源自圣经


2015-01-11 09:47:28 来源:天亚社

   

    第卅一届世界青年节主题曲于主显节(一月六日)当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三王游行」演出中首次发表,名为《怜悯是有福的》(暂译)。
    这届世青节将于二零一六年在克拉科夫举行,主题是「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受怜悯。」,取自《玛窦福音》真福八端的记载。
    根据波兰克拉科夫世青节的官网公布,主题曲作者雅各伯.布雷哈日(Jakub Blycharz)在填词前,从《圣经》中寻找灵感。他在《申命纪》第卅一章中找到题为「作证者的赞美诗」字句:「所以,现在你应写下这篇诗歌,教给以色列子民,放在他们口中,使这诗歌成为我反对以色列子民的证据。(19)」
    布雷哈日是一位热爱音乐的律师,曾撰写过很多礼仪音乐,并与妻子及女儿在克拉科夫积极参与名为「旷野呼声」的团体。
    在「三王游行」最后一幕中,布雷哈日与达尼老.齐维什(Stanislaw Dziwisz)枢机及大群民众一起聚集聆听,由三位歌手及五十人的混声合唱团,在管弦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主题曲。齐维什枢机是圣若望保禄二世生前的私人秘书。
    主题曲的首段由《圣咏集》第一百廿一首开始,表达了「我们仁慈的上主看顾我们,并会履行他的承诺,与我们同在」,从现今直到永远。天主是仁慈的这个观念,早已在《旧约》这句话里。
    第二段参考《路加福音》有关遗失了羊的比喻,「它给我们希望,天主从不厌倦的带领人回到丰盛的生命。在这比喻中,耶稣向我们保证,罪人的皈依带给天国极大的喜乐。」
    第三段是受《圣咏集》第一百三十首启发:「上主,你若细察我的罪辜,我主!有谁还能站立得住?可是,你以宽恕为怀,令人对你起敬起爱。」
    最后一段讲及在基督内的救赎及需要接受他为救世主,并邀请人们在真的复活了的主内,持有信德和相信的桥梁。
    副歌反映了真福八端中的第五节,即一六年世青节的主题,「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受怜悯」。
 这主题曲是在九十四首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暂时只有波兰语版本。
 主办单位在网站中表示,主题曲的官方翻译由各地的主教团负责,鼓励有意翻译者联络所属地方的主教团。
来源:《克拉科夫世界青年节官方网站》

本文标题:波兰世界青年节主题曲发布,灵感多处源自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