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教宗方济各抵达科伦坡,接受欢迎仪式


2015-01-14 09:28:4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前往斯里兰卡和菲律宾,展开他再一次在亚洲的牧灵访问。他于1月12日傍晚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出发,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于隔天上午9时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那里与罗马的时差为4小时30分。教宗的座机从意大利出发,途径阿尔巴尼亚、希腊、土耳其、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印度,最后抵达斯里兰卡。斯里兰卡总统、政界人士、天主教主教们以及信友团体到科伦坡机场迎接教宗,两位儿童向教宗献花。
    科伦坡位于斯里兰卡西南海岸,是全国最大的商贸城市,人口大约60万,若把卫星城算在内的话,居民则超过2百万。科伦坡早在2000年前,已成为罗马人、中国和阿拉伯商人的来往之地。公元第8世纪时,阿拉伯人为控制僧伽罗王国与外界通行,便占领了该城。葡萄牙人于16世纪赶走了阿拉伯人后,在城内建筑一座城堡,用来保护香料贸易。经过数个世纪荷兰人及英国人先后的占领时期,斯里兰卡终于在1948年获得和平独立。
    教宗在机场欢迎仪式中致辞时,强调了斯里兰卡备受瞩目的特色。这个国家有“印度洋之珠”之称,不仅因为它拥有美丽的大自然风光,同时也因为国内多元文化和宗教的人民间洋溢的和谐气氛。教宗向新总统表达了对他所负重责的祝愿,并特别感谢各宗教的领导人出席这项欢迎仪式,强调他们在国家生活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
    教宗指出,他这次访问斯里兰卡首先是牧灵性质的,因为他前来,是为了鼓舞这里的天主教徒,并与他们一起祈祷。这次访问的高潮是册封若瑟·瓦斯真福为圣人。新圣人是爱德的芳表,也是对不同种族、宗教的人民一律持尊重态度的榜样,今天,他对世人仍然非常重要。教宗的这次访问也表达了教会对斯里兰卡全国人民的爱和关注,以及天主教社团愿意活跃参与整个社会生活的渴望。
    教宗继续说,今日世界呈现的特性是,不同社团间爆发的繁多战争,不同种族和宗教间存在着新旧分裂与不和,无法令之修好,反而演变为暴力。多年来,斯里兰卡深受恐怖的内部冲突痛苦;今天,这个国家正在寻求治愈创伤和巩固和平的道路。然而,走出这导致冲突的不正义、敌对与不和的传统并不容易,若想踏上康复的路程,就必须促进正义与团结。
    在这修和的艰难路程上,不同的宗教传统担任了必要的角色,整个社会应该“异口同声”,“携手合作”。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表达自己意见、渴望、需要、畏惧的自由。重要的是,应该本着同一个家庭的态度来行一切事,接纳他人,尊重互相间的差异,因为差异可以为所有的人带来富饶。每当人们谦逊、开放地互相聆听时,大家的共同价值观和渴望便会浮现出来。这样,修和的艰巨工作也会触及到社会的设施,并且能促进人性尊严、尊重人权,以及每个成员完全融入社会。
    教宗方济各祝愿斯里兰卡的政治、宗教、文化领导人士,在本着为人民谋求幸福和未来从事国家康复的心来说话、来行动的同时,能为斯里兰卡人民在物质和精神上的进步出一份力。最后,教宗方济各祝愿在场人士,令教宗到访的每一天都成为友谊、对话、团结的日子。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教宗方济各抵达科伦坡,接受欢迎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