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隆巴迪神父:斯里兰卡捐给教宗的爱德善款是穷人对穷人的互助


2015-01-16 09:22:1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5日结束了他在斯里兰卡的牧灵访问,前往菲律宾。与教宗同行的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迪神父,向梵蒂冈电台特派员普罗茨评论了教宗在斯里兰卡的行程。
    教宗参访佛寺是临时添加的行程,隆巴迪神父解释,这是因为教宗抵达斯里兰卡时,「在机场会晤了一位佛教组织的代表」,他邀请教宗到他的团体小聚片刻。「这位佛教大师也出席了元月13日的宗教交谈聚会」。因此,「教宗于元月14日傍晚把握时机,短暂地参访佛教中心。那里有一座佛寺和一间诵经堂。教宗受到热情款待,有人为他导览这个祈祷场所,还向他展示了在佛像前供奉舍利子的佛塔。这座佛塔一年仅打开一次,但他们特别为教宗打开。这展现出他们对这位来访的重要宗教领袖的尊重、崇敬和友谊」。
    隆巴迪神父指出,「教宗以亲切的风格拓展人际关系,包括与其它宗教的信徒的关系,藉此推进宗教交谈等重要事业」。
    另一项意义非凡的事件,是斯里兰卡信友在封圣弥撒结束之际,为教宗的爱德工作奉献了七万美元。隆巴尔迪神父分析,贫困的信友们慷慨解囊,「代表他们关注教宗对穷人的服务。这是透过教宗进行的穷人对穷人的友爱互助」。
    教宗则交给兰吉特枢机一份有关斯里兰卡教会史的古老文献,那是康提国王的一道谕令。隆巴迪神父说:「康提位于斯里兰卡岛的中部,笃信佛教的国王准许圣若瑟‧瓦斯神父所属的修会宣讲福音、建造圣堂,他还允许国内的佛教徒皈依基督宗教。这份文献写于17世纪末,内容刻在一小片铜制的薄板上。古锡兰的总主教把它献给了良十三世教宗。」教宗方济各这次把这份文献的复制品赠送给斯里兰卡的信友。

本文标题:隆巴迪神父:斯里兰卡捐给教宗的爱德善款是穷人对穷人的互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