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媒体:一位圣者的到访


2015-01-16 09:25:31

教宗告别斯里兰卡飞往菲律宾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于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告别斯里兰卡飞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展开他这次亚洲牧灵访问的第二阶段。
    教宗在前往科伦坡机场前,参观了位于博拉瓦拉那的本笃十六世文化学院,在学院小圣堂内的斯里兰卡圣母像前祈祷片刻。伯多禄继承人来巩固信仰中的弟兄,为真正和可达成的修和唤醒良知。这几天,斯里兰卡人喜悦地聚集在道路上问候这位来自远方的教宗,让他感到宾至如归,就如一位老朋友来访一样。从教宗抵达斯里兰卡的那一刻起,人们就展现出一种具有传染力的喜悦。旗帜、歌曲、微笑和街上的喧嚣指出了科伦坡发生的事。
    热情款待教宗方济各不仅是天主教徒和其他基督宗教信徒,也是整个斯里兰卡人民,佛教徒、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他们把这位和平朝圣者,“亲吻脚的领导人”(当地一家报章对教宗方济各的描述),看作是家中的一员。教宗的谦逊感染了当地的人,连其他宗教的信徒也希望见到这位身穿白衣来自世界另一端的人。他们对教宗的访问感到高兴,相信教宗的到访为斯里兰卡是个祝福,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的开始。当地一家报章对教宗的牧灵访问如此写说:“是一位圣者的到访,他守护和平与世界”。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媒体:一位圣者的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