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谈巴黎恐袭:言论自由应受限 勿辱宗教信仰


2015-01-16 09:30:40 来源:凤凰卫视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15号结束在斯里兰卡访问后,随即转抵菲律宾,开展他对当地为期五天的访问行程。方济各在飞往菲律宾途中,就谈及法国的恐怖袭击以及言论自由。

    教宗在前往菲律宾访问途中,在航班上谈及巴黎早前发生的恐怖袭击,他指出捍卫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但言论自由要有限制,而侮辱他人的宗教信仰,或拿别人的信仰开玩笑,就属于挑衅行为。他还拿身边替他计划外访行程的加斯帕里为例说明。

    教宗方济各:“我认为不能以暴力回应,但如果我的朋友加斯帕里说了一句诅咒我母亲的话,他就要预期会挨一拳,这是正常的,你不能挑衅,你不能侮辱他人的信仰,你不能嘲弄信仰。”

    在法国,造成17人死亡的查理周刊以及连串袭击事件发生后,全球多个国家的民众都站出来表示捍卫言论自由。

    不过,梵谛冈以及法国四名著名的伊斯兰宗教领袖,就发表联署声明谴责袭击事件,但同时敦促媒体要尊重不同的宗教。

    教宗在抵达菲律宾时,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总统阿基诺三世以及教会的多名神职人员,在马尼拉的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迎接教宗的到来。

    方济各是近二十年来首名访菲律宾的罗马天主教教宗,他访菲期间会到前年遭强台风海燕吹袭的塔克洛班,探访当地的灾民,并在当地举行大型的露天弥撒。

本文标题:教宗谈巴黎恐袭:言论自由应受限 勿辱宗教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