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堂采用彩色玻璃窗或能吸引年轻一代回归


2015-01-16 09:28:35 来源:网络

教会彩色玻璃窗图解圣经场景。[图片来源:基督邮报]

    尽管目前彩绘玻璃行业持续下滑,但有教堂建筑公司注意到,教堂使用彩色玻璃或许不再是过气的事,因在美国年轻人中所作的调查显示,彩绘玻璃颇受他们欢迎。

    据《基督邮报》报道,专门研究教堂建筑的亚斯本集团建筑师德里克.格鲁特(Derek DeGroot),一月五日向该报谈到当前的建筑趋势。

    本身是教会执事的格鲁特说:「尽管一些宗派依循传统仍然使用彩色玻璃窗,而在不久前,由我们设计并建造很多主流基督教派的教堂,使用彩色玻璃的明显下降。不过,有新的论述显示彩色玻璃窗更受年轻一代的喜爱。」

    他引用了巴纳集团最近的调查,发现千禧一代更喜欢传统样式的圣殿,而非时尚建筑。

    格鲁特说:「好莱坞对教会的描述似乎维持传统的样式(想像主教座堂),但不参加教会的人不熟悉九十后及零零后『超大型教会』的概念。他们与当今的建筑和传统教会建筑风格严重脱节,模棱两可的设计让新一代很困惑,他们希望建筑环境和内在的信仰在视觉上更清晰。」

    去年八月,巴纳集团和「基石知识网络」对八百四十三名十八至廿九岁的年轻人做的在线调查发现,百分之六十七的人选择「经典」一词来描述他们的理想教堂,只有百分之卅三的人选择他们的理想教堂要是设计时尚的。

    巴纳副主席,也是此次调查的主要设计者克林特.詹金(Clint Jenkin)博士去年十一月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容易过分简化千禧一代与神圣空间的关系」,他们大多并不寻找迎合流行文化口味的教堂,而是想要能将他们带入更深意义的团体。

    格鲁特最近对《基督邮报》的评论,是回应明显越来越少教堂使用彩色玻璃的事实。

    报道又提到,《华尔街日报》的提摩太.马丁(Timothy Martin)上个月写了关于彩色玻璃行业正受「严重冲击」。

    马丁在报道中说:「教会出席人数下降是一个因素,像超宗派会众增加……对更加现代的美学的渴望。即使想要使用彩色玻璃的教会也在越加评估是否符合预算。」

    长久以来,彩色玻璃窗作为教会设计的主要部分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首次被使用是在中世纪时期。

    这种华丽的绘画艺术最初是为了教育文盲群众,图解圣经场景。

    马丁写道:「在大概一千三百年间,彩色玻璃都是教会的主要装饰。很多专家提到古老的法国小圣堂和大教堂,包括巴黎圣礼拜教堂和巴黎圣母院,都是最精美彩色玻璃的典范。他们花了数百年时间完成。在专门的玻璃切割片出现之前,工匠们用烙铁和钳子一块一块雕刻玻璃。」

    至于当前的趋势,对于说千禧一代对更传统的圣殿感兴趣,而可能会令彩色玻璃窗「回潮」,格鲁特非常谨慎,不过他注意到「新的调查出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结果」。

    格鲁特告诉《基督邮报》:「我相信他们是指,大块开放的玻璃窗是好东西,但是有些场地使用传统的、华丽的彩色玻璃会非常适合。这可能令即使是当代教堂也会考虑彩色玻璃,尤其是小礼拜堂或者其他需要说明是『教会』的地方。」

本文标题:教堂采用彩色玻璃窗或能吸引年轻一代回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