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第265任教宗——本笃十六世


2005-04-20 08:53:11

新华网 拉青格当选新一任天主教罗马教皇

    在全球11亿天主教徒的期盼之下,天主教全球的115位枢机主教们在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6点,第4次投票中,梵蒂冈西斯汀教堂飘出白烟,伯多禄大殿响起了钟声,并于4月20日凌晨零时44分宣布,德国籍主教拉辛格获选为普世教会第265任教宗。聚集圣伯多禄广场、来自世界各国的10万名天主教友响起如雷掌声。
    新教宗本名叫若瑟·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德国人,现年78岁,1927年4月16日生于德国南部的帕绍教区的马克特尔镇(Marktl),原任慕尼黑总主教区的总主教,1977年6月27日被保禄六世教宗擢升为枢机主教,1981年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委任为圣座教义部部长至今。他取名号为本笃十六世。 
    新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9日下午6时45分左右首次出现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上,与罗马城和全世界人民见面,并降福全球。他只说了简短的话,表示在伟大的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之后,蒙各位枢机主教厚望,受推选为教宗,他许下将在上主的葡萄园中谦逊纯朴的工作。他并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保佑。
    望天主圣神赐给新教宗智慧,在现今多变的世界里,带领教会继续前行,给人类带来和平与福祉。

本文标题:教会第265任教宗——本笃十六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