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台风侵袭菲律宾,教宗排除万难慰问受灾家庭


2015-01-18 09:02:08

    教宗方济各元月17日在菲律宾牧灵访问的行程被恶劣天气条件打乱。由于台风侵袭教宗到访的莱特岛,教宗不得不提早至少三个小时搭乘飞机返回马尼拉,缩减他与台风受灾家庭相处的时间。此外,教宗原本要访问一间以教宗方济各这个名号命名的穷人中心,降福这座建筑物;但碍于时间因素,他只能在建筑物的外面降福。

    教宗返回马尼拉以前,短暂地在帕洛主教座堂接见了圣职人员、男女会士、修生和台风受灾家庭。面对期待已久的群众,教宗放下讲稿,亲切地与在场众人说话。

    教宗说:「早上好!我非常感谢你们的款待。现在与塔格莱枢机一起走进来的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今天是他的生日。你们要给他唱首歌吗?」全场立刻高声唱起生日快乐歌,教宗回说:「谢谢!」

    教宗接着说:「我得告诉你们一件令我难过的事。我回马尼拉的班机原定于下午五点起飞,但由于二级台风来袭,机长说我们必须提早离开,下午一点就得走。我们的时间只够赶飞机,因为气象预报指出,下午的天气会更恶劣。我请你们原谅。我很抱歉,因为我有一份讲稿本来要念给你们听。让我们把一切托付在圣母手中,因为现在我得离开了。你们知道问题在哪吗?问题在于飞机不能在这里降落。」

    教宗与全场信众一同诵念《圣母经》后,降福了在场群众,并请他们为他祈祷。

本文标题:菲律宾:台风侵袭菲律宾,教宗排除万难慰问受灾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