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700万信众参加 教宗马尼拉弥撒


2015-01-19 08:58:02 来源:联合早报

    菲律宾昨天下午有将近700万名信众冒雨前往马尼拉黎刹公园(Rizal Park),参与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主持的露天弥撒,打破1995年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同一地点举行弥撒时的500万人纪录。

    马尼拉市官员表示,大批民众前一晚便抢着涌入公园霸位,一些人跨越铁栏杆,还闯过路障,引发小型踩踏事件,约12人受伤。菲律宾红十字会部署7000人进驻公园,他们表示,至少有数十人因晕眩以及呼吸困难求助。

    菲律宾是教宗六天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昨天下午这场宗教集会是此行最后一场活动,尽管天不作美,但仍无阻数百万信众从全国各地涌入马尼拉,争睹教宗风采。教宗穿着雨衣到场时,受到信众夹道欢迎。教宗在弥撒上再次呼吁菲律宾政府肃贪及解决贫穷问题,也呼吁世人多关怀儿童及年轻人。(法新社)

本文标题:菲律宾:700万信众参加 教宗马尼拉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