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 圣 之 旅


2002-08-01 11:06:07

    “昨天的一切都让它过去,把今天的一切全托于天主上智的手中,让我生活在天主的恩宠之中。”这是我在上海朝圣所得到的一份爱的礼物。
原本没打算去朝圣的我,因内心遭受波折处在困惑之中,在神师的引导下,在圣神的催迫下,一股强烈的力量推动下,在众人的支持帮助下,办了一个告解,带着一颗交托的心、信赖的心、洁净的心,怀着如鹿渴慕溪水的心情,踏上了朝圣的旅途,开始了心灵的医治。
    一切都与往年朝圣一样,对于不知走了多少趟的我,应该都走腻了,没有新鲜感了。可这次不同,怀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心情,带着沉重的心,疼痛的创伤,冷静地去回味以往的朝圣感受,填补以前的缺失,去追寻天主的旨意,去体验生命的价值与真正地意义。
    30日下午的开圣母月弥撒与5月1日的圣母月第一天大礼弥撒都在佘山山顶进教之佑大殿举行,而这两次领圣体却是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的感觉,当然与我在一小时前,天主藉着人的形象,通过圣神的引导,在我身上找到了病根所在有关,使我能面对自己软弱的一面,而体会到圣体的甘饴,全身心地舒畅,那种感觉犹如插上了翅膀飞上天空一样,感谢天主,用他的圣体来安抚我的伤口,使我五体投地地朝拜他,感谢天主的怜悯,圣母的呵护,一个卑微罪人竟得如此恩典,突感自己以前太骄傲了。现在仁慈的主就在我面前,更在我心里为王,不断地沛降他的恩宠,让我真正活在当下。
    三天的朝圣,都沉寂在天主上智的手中,不断寻找天主的旨意,让我们更好地为主工作,成为主重用的器皿。
    上海朝圣之旅结束了,我对自己作了如下总结:“忘掉我背后的,只向我前面的奔驰。”但每个人的生活犹如朝圣一样,永不停止。不断地去寻找天主的旨意,更好地相似基督,努力成圣,达到圆满。
    而我呢,效法耶稣,虽然恳求主除去我身上的这份痛,但是愿承行天主父的旨意,也学习圣保禄,宁愿用这根刺不断地刺痛我,鞭达我,时刻惊醒,在骄傲时认识到自己的软弱,更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而忘记天主的恩典。
    黑暗中,我们在追寻,
    追寻生命的主,
    我要托付信从,
    和他甜蜜共融。

本文标题:朝 圣 之 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