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斐洛尼枢机在大岘港指出“本着宗徒和给你们带来了信仰的传教士们那样的热情,你们要把福传继续下去”


2015-01-25 09:11:27

    大岘港(信仰通讯社)—一月二十三日,正在越南进行牧灵访问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在大岘港牧灵中心主持弥撒圣祭并讲道,“和越南教会一起感谢天主赐予的恩宠,感谢天主通过英勇的传教士们带给你们的信仰以及你们的先辈们对上主的忠诚”。

    枢机继续指出,“一九六三年一月十八日,当时的教宗,今天的圣若望二十三世宣布成立大岘港教区。正值梵二大公会议召开期间,可以说是第一批教会成果,越南主教团也参加了梵二大公会议”。二O一三年至二O一五年,大岘港教区举行了为期两年的庆典。此外,又欣逢越南福传四百周年纪念。一六一五年一月十八日,两位耶稣会士在部分日本基督徒的陪伴下在会安港登陆,从此开始了这片土地的福传事业。正如斐洛尼枢机强调的,“今年又是梵二大公会议《教会传教工作法令》颁布五十周年。当年,与会的神长们通过这份文件要求将福传推广到每一个地方教会”。
盛大仪式中,传信部长为五十名成年人和十名儿童主持了圣洗圣事。并将“教宗方济各以及我本人的拥抱和亲切问候带给大家”。
    斐洛尼枢机还结合当日读经讲解道,“不是我们去寻找天主、寻找信仰的。首先是天主,是天主先来找了我们”。“信仰既是个人的,也是共同的和公开的。不是为了个别人的,而是面向所有人的”。最后,福音中继续强调“信仰是人与人的共融、也就是教会的意义;是人的共融,就像宗徒们在圣神的激励下围绕在耶稣和玛利亚身边”。
    传信部长告诫越南教友们“接纳这一传教使命,本着宗徒和给你们带来了信仰的传教士们那样的热情,你们要把福传继续下去”。

本文标题:梵蒂冈:斐洛尼枢机在大岘港指出“本着宗徒和给你们带来了信仰的传教士们那样的热情,你们要把福传继续下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