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江北老外滩地标性天主教堂启动修缮工作 2015年内将完成


2015-02-02 16:54:48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地标性建筑——江北老外滩天主堂

  据宁波日报消息,继失火被烧半年后,宁波江北老外滩天主教堂修缮设计方案已获上级文物部门批复,主教堂修缮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展开,并计划一年内完成主要修缮工程。
  报道称,教堂修缮工程设计方案最终于2015年1月26日获正式批复。修缮工程将由上海市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施展。修缮包括全面整修和局部复原相结合,工程内容包括屋面复原、钟楼及赵主教墓室屋面修理,外立面、门窗、墙体、室内及机电部分修缮。
  据上海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建祖称,“江北天主教堂既有欧洲教堂建筑风格中最典型的哥特式风格特征,又采用了中国抬梁式结构形式的屋顶,是中西方建筑艺术与技术交融的产物。我们希望依照原样,采用原工艺、原材料将其恢复到历史原状,尽量保留其原始风貌。好在江北区文保所在去年5月曾组织有关专业单位对天主教堂进行过测绘,并留有着火前的珍贵照片,从而使得我们在恢复它时有据可依。”
  2014年7月28日凌晨,一场大火,宁波地标性建筑江北老外滩天主堂的美景毁于一旦。教堂遭严重火灾,一层砖木结构主教堂着火,损毁严重;当天凌晨3:15左右,火势完全扑灭,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但是教堂焚毁严重。
  老外滩天主堂不仅是宁波的地标性建筑,还是宁波年轻人拍摄婚纱照的圣地。对宁波市民来说,这一教堂几乎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此次失火,令人遗憾,其修缮工作也获得广泛关注。
  宁波天主教堂建于1872年,是砖木结构。整座建筑由主教公署、钟楼、本堂区、修道院、偏房等组成,主题建筑钟楼高达30米左右,具有典型罗马哥特式风格。这一教堂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 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江北老外滩地标性天主教堂启动修缮工作 2015年内将完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