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教领袖吁新教宗 在两大宗教间架起桥梁


2005-04-23 21:48:06 来源:联合早报

  (雅加达路透电)回教领袖昨天呼吁新教宗继续遵循前任教宗的路线,在两种宗教间架起一座桥梁,协助避免宗教流血冲突事件。

  巴基斯坦回教教士哈菲兹说:“我希望新教宗沿着前教宗的足迹走下去,为世界带来和平。”

  也是巴基斯坦回教联盟党议会领袖的哈菲兹说:“回教世界非常关注和担心几年前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展开的战争。为了赢得欧洲人的同情与支持,这场战争被描述为‘十字军东征’。我们希望教宗能够消除这种印象。”

  当美国总统布什在九一一事件后,首次针对恐怖分子使用‘十字军东征’这个词时,回教世界被激怒了。

  从那时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便在回教领袖心目中建立起一种声望:他抛开政治,谴责暴力,对巴勒斯坦人和那些反对美国进攻伊拉克的人表示支持。他是第一个踏入回教堂的教宗。

  天主教徒和回教徒估计总共占世界人口的一半。教宗本笃16世肩负着这些信徒的期望。

  印尼的最大回教团体回教教士联合会资深教士拜德罗威说:“我希望新教宗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样,继续秉承和平与宗教和谐的精神。他深刻理解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的精神,那次会议体现了世界宗教和谐的精髓。”

  印尼回教学者理事会成员马鲁夫说:“我们希望新教宗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样,更加关注世界的和平与和谐。”

  两个回教国对新教宗将继续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维护宗教和谐的任务表示乐观。

  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参加亚非外长会议的也门外长科尔比昨天告诉记者:“我坚信,现任教宗将继续朝着建立回教与天主教对话与合作的方向努力。”

  马来西亚首相阿都拉说,他希望回教世界与新教宗一起,为“建立世界各宗教间的信任与持久和平”而努力。

 

本文标题:回教领袖吁新教宗 在两大宗教间架起桥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