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非洲主教:教育青年抵拒新“殖民”形式


2015-02-08 08:39:19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讨论会应当继续成为“共融与服务,尤其是对穷人服务的鲜活经验”,成为一个促进合法性的场所,从而医治“腐败及宿命论的创伤,为基督徒效劳公益的事业提供便利”。教宗方济各2月7日在枢密会议大厅接见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讨论会的20名主教成员,表达了上述思想。

    为了共同回应非洲大陆面临的新挑战,教宗强调牧人应该不受各种世俗和政治忧虑的束缚,保持简朴的牧灵构架,避免庞大的官僚体制,因为它很可能使教会远离群众。

    教宗然后谈到对青年的教育和学校牧灵的重要性。他指出,非洲青年受召抵拒“那肆无忌惮的新‘殖民’形式:即不惜一切代价地追求成就、财富和权力,以及原教旨主义和滥用宗教的行为”。此外,青年也要警惕与社会阶层、种族或宗教分裂相关的“欺压与暴力思想”。

    教宗继续说,非洲教会蒙召保护家庭免遭被瓦解的危险,支持家庭,呵护年长者、病人和残障人士。教宗特别念及那些为照顾埃博拉病患而失去生命的众多非洲传教士,称他们作出了令人钦佩的爱德见证。教宗最后说,这一切的福传力量,唯有通过内在的悔改才能获得。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非洲主教:教育青年抵拒新“殖民”形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