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年,爱伴我成长


2005-04-25 15:53:55 作者:李健 来源:信德报(第235期)

    十年前,我走出校门,走上三尺讲台;十年前,我领洗入教,成为天主子民;十年,转瞬已逝,我从花季走进而立;十年,风风雨雨,淡忘很多人,许多事!
    但是,十年来我一直都无法忘记第一次走进天主圣殿时的感受和接受洗礼时的激动。我的信仰生活始于十年前那个神圣的日子,今生都将在天主的爱中成长。
    十年,我执着于“爱是一切力量的源泉”,坚守着自己的三尺舞台。当年那个上课都不敢抬头看学生的黄毛丫头,十年后已经荣获“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这一光荣称号。
    十年,我牢记上主的圣言“你们要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正是肩负着广扬基督荣光的神圣使命,当年那个接受洗礼的小女孩,十年后成为了爱国小组的一名成员,致力于服务教会。
    转眼十年,我曾经在教堂内教过的孩子们大多已经上了高中,甚至大学;曾经捐助过的一个孩子现在已经上了大三,他从一个稚嫩的儿童变成了风华正茂的青年。他说:“李老师,谢谢你用爱伴我长大,圆了我的大学梦。”他用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来表达对我的感谢。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无语哽咽……
    如果说因我的资助使这个渴望求学的孩子圆了自己的梦,那么对于这十年来的付出我是值得的,更是幸福的。我希望这份爱的力量能让他在未来的岁月里获得爱、享受爱的同时学会珍惜爱和付出爱!
    十年前,我也想“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当年领我走进圣殿,为我领洗的神长,关心我的代母和给予我帮助的主内兄弟姐妹!是你们教会了我如何善度自己的信仰生活,是你们教会我如何爱我们的圣母玛丽亚。
    十年,我心存感激!是你们的爱鼓励我在迷茫、彷徨时冷静思考,寻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在我疑虑、消极时因着爱细细品味出你们历练的人生:真正的净土就在自己的心里。
    十年,无论成功或失败,承受挫折或享受荣耀,我都怀揣着你们对我和我对你们的爱,始终坚强勇敢!虽然我已不再是雏鹰,但是我的羽翼尚未丰满,请求你们一如既往的给予我爱和关怀!
    十年,我也心存祝愿,默默为你们祈祷康健与平安。虽然十个春秋的风吹雨打,你们的青丝变成白发,腰身也不再挺拔,但是我相信你们没有遗憾,因为有爱!我就是你们信仰的传递和生命的延续。
    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也会慢慢老去走向暮年,但是我仍然会向往春天,向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不会因青春的流逝而感叹夕阳,丧失希望。因为有爱!我会等待我的传递和生命的延续!我深信,天主的爱永世长存,爱天主的人源源不息……

本文标题:十年,爱伴我成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