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中十个快乐的秘诀


2015-02-23 09:32:11

    圣经中有快乐的秘诀。你一旦掌握这些秘诀,你就可每日快乐,终身快乐。这个快乐不是由环境所左右的,而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这个快乐是天主赐给你的,因此无人能剥夺走。

    下面就是得到快乐的方法:

    一、祈祷之乐 :圣经告诉我们每天早晨起来时第一要紧的事就是向主祈祷。“我的君王,我的天主!请听我祈祷的声音!上主,我在向你哀恳,你一早便俯听了我的呼声;我清晨向你倾诉我的祷文,满怀希望地静候你的应允”(圣咏5:2-3)。如果你知道你的这一天有天主的保守,你还有什么不快乐的呢?

    二、读经之乐:人不是单单靠食物而活,对基督徒而言,乃是靠天主的话语。“而专心爱好上主法律的,和昼夜默思上主诫命的,像这样的人才是有福的”(圣咏1:2)! 如果你能达到喜爱天主的话语,那你一定会快快乐乐的。

    三、说“爱”之乐:不难发现,充满了爱的人总是快乐的人。所以如果你想得到快乐,你就每天都去爱主与爱人。你爱人,你得到了快乐,接受爱的人也一定能得到快乐。保禄就曾经这样夸有爱心的弟兄姐妹:“弟兄,我由于你的爱德,确实获得了极大的喜乐和安慰,因为籍着你,圣徒们的心都舒畅了”(费肋孟书1:7) 。

    四、助人之乐:不是要捐钱才是助人,每天给有病痛的人说句安慰的话,常常将自己小区或村庄里的卫生搞好,等等。助人为乐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五、分享之乐:你一生中得到的最大的喜乐是什么?是得到了主耶稣。那么你能不能将这样大好的喜乐也与家人分享?与同事、同学分享?当你能将朋友带到主的救恩前,你会发现,你将得到极大的喜乐。

    六、天伦之乐:天主创造了人,紧接着创造了家。你要竭力营造或帮助营造一个充满了爱和喜乐的家,只有在这样家中长大的小孩才是健康的小孩。孝顺父母,疼爱妻儿,帮助做家务,与家人聊天,等等,都会给你带来快乐。有的传道人对教会太投入,以致忘记了天主给他的更为基本的任务,那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家。

    七、学习之乐: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读圣经固然是我们的首要,但多多学习其它的知识对我们都会有益处。特别是年轻人,更应该积极地学习。“以天主的圣神充满了他,叫他有智慧、技能和知识,能制造各种工程”(出 31:3)。现在教会里的青年能作的工都极为单调。教会应该强调学习的重要性。

    八、感恩之乐:一个每天都能数算恩典的人必定是快乐的人,一个时常抱怨的人肯定是悲哀的人。保禄在监狱中还常常感恩,诀窍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们在主内应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在一切事上,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斐理伯书4:4-6)。当被问及有何事可以感恩时,许多弟兄姐妹说想不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在此建议你可以写感恩日记。

    九、锻炼之乐:圣经说,“因为从来没有人恨过自己的肉身,反而培养抚育它,一如基督之对教会”(厄弗所书5:29)。这实际上告诉我们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经常锻炼身体。每天至少花二十分钟在锻炼身体上。老年人尤应该注意锻炼身体。

    十、赞美之乐:你会发现,当你情不自禁地在唱赞美歌时,你一定是有喜乐。或者说,如果你能常常赞美,你就一定能将你内心的喜乐源源不断地引出来。你可能会说,我的嗓音不是很好啊。但是赞美根本就不需要一个好的嗓音,你只需要高声赞美主耶稣,或低声吟几句迦南诗歌,天主都会悦纳。快乐人生是每个人都想要得到,只要你拥有十字架上的主耶稣,你就一定会快乐。

本文标题:圣经中十个快乐的秘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