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举办第八届夫妇恳谈会


2015-02-25 09:45:13 作者:张祝永

    信德网 讯 2月20日(大年初二)下午,夫妇们陆续来到露德庄避静院报到,参与第八届夫妇恳谈会。在两天中,夫妇之间通过对话、写情书等环节,以及夫妇的深度分享,使夫妇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对自己的婚姻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弥撒中重发婚配誓言,又一次提醒夫妇们婚姻的神圣性、纯洁性。据悉,此次恳谈会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26对来自任丘、河间、献县的夫妇参加。
    一对夫妇在周末结束后分享说:我一直以为我们两口子感情挺好的,虽然吵架不曾间断,但是我从来没有当过真,每次吵架没过两天就和好了。通过写情书,看到她把每次吵架都放到心里,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忽略了她的感受。一直以为我做了别的男人很少做到的,刷锅洗碗、教孩子作业,还没事就给她和孩子洗脚,以为我们是对模范夫妻呢,结果发现我们之间缺少沟通,这次真没有白来。”
    另外一对夫妇分享,“以前我总以为我俩吵架是他一个人的错,这次去主要也是想改变他。我参加完恳谈会才知道原来我也是那么自私,我们现在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能理智地先沟通,沟通完之后把自己的感受都说出来,原本都没有恶意,只是没有用对表达的方式。”
    献县夫妇恳谈会成立两年来,共举办了八届原始周末,亲自见证了参与者的悲与喜、苦与乐,在基督内领悟婚姻的真谛:爱是彼此的付出和宽恕,和睦的家庭是蒙受天主所祝福的。
    每一次原始周末,都有一群人在默默招募、祈祷,做后勤保障等工作。尤其是这次原始周末,大年初二分享团队和管家团队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间,积极投入到服务当中。为了能够让夫妇们安心参加周末,提前打扫房间,并做了可口的饭餐,因为房间不够用,附近村庄的管家夫妇们,每天晚上收拾好厨房餐厅和避静院的卫生后便回家,早晨5点多钟再赶回来。离家远的一对夫妇,就在餐厅的临时休息室住宿。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举办第八届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