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无家可归者安葬在梵蒂冈条顿墓园,与王公贵戚一同长眠


2015-02-27 09:19:38

梵蒂冈城内的条顿墓园

    (梵蒂冈电台讯)一位名叫维利‧赫特勒(Willy Herteleer)的荷兰籍无家可归者於今年元月安葬在梵蒂冈城内的条顿墓园。那是查理曼大帝於公元8百年蒙教宗赠予的土地,邻近圣伯多禄之墓,原本用来安葬德意志的朝圣者。查理曼大帝当年肯定没想到,12个世纪以後竟然有无家可归者埋葬到那里,与王公贵戚和骑士们一同长眠。
    这一事件的有关消息於2月25日外流。去年12月中旬,年事已高的维利因天气寒冷而过世,他的遗体於今年元月9日安葬在梵蒂冈城内的条顿墓园。对许多人来说,维利是圣伯多禄广场一带的熟面孔,他的尊严和美善令人动容。
    圣伯多禄大殿咏祷司铎恰尼(Americo Ciani)蒙席是维利‧赫特勒的朋友。他向梵蒂冈电台表示,「维利的灵魂自由,信德坚定不移,并且时时祈祷。他每次到梵蒂冈城的圣亚纳堂,总是参加两台弥撒。弥撒後,他待在梵蒂冈城墙外,倚着路灯,拉着小拖车,观察每一个路人。他跟人聊天时往往问说:『您时常办告解吗?我们必须办告解,否则上不了天堂!』」
    恰尼蒙席从圣亚纳堂的本堂神父那里获悉维利逝世的消息,从友人贝德夫妇得知他尚未下葬。恰尼蒙席指出,「贝德先生是梵蒂冈条顿墓园善会的成员。由於维利‧赫特勒是在罗马逝世的荷兰天主教徒,他或许可以安葬在条顿墓园」。於是,维利的葬礼於今年元月9日在条顿墓园的小圣堂内举行。
    这桩美事最打动人心的是一名无家可归者与王公贵戚一起长眠。恰尼蒙席强调,「这完全呼应了教宗方济各穿透人心的讯息。那些被排斥者不受我们社会的重视,但教宗和主基督都把他们放在心上。基督始终偏爱最贫苦的人」。

本文标题:罗马:无家可归者安葬在梵蒂冈条顿墓园,与王公贵戚一同长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